局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局长信箱

*发言须知:

  一、不得发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的言论;
  二、不得发表造谣、诽谤他人的言论;
  三、不得发表未经证实的消息,亲身经历请注明;
  四、请勿发表任何形式的广告、企业推广产品或服务;
  五、本栏目只用于秦皇岛市水务局和公众之间的交流,请勿发表与工作无关的留言;
  六、本网站拥有发布、编辑、删除网上留言的权利,凡不符 合本须知规定的留言将予以删除。

昵称
联系电话
不会公开,请放心填写
通讯地址
不会公开,请放心填写
标题
*信息内容



回复的内容

游客
2024-02-22 10:40:56#133
信息内容
在获得取水批复后、取水许可证下发之前的试运行期间,取水行为是否属于无证取水?试运行最长时长是多少?
管理员
回复于 2024-02-22 10:42:26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现答复如下:所咨询情形,若建设项目是按照取水许可批准文件相关规定进行的取水行为,则不属于未经批准擅自取水行为,应按照当地水资源税相关征收标准缴纳水资源税。《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和《取水许可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取水工程或者设施建成并试运行满30日的,申请人应当按照国务院水行政主管部门的规定,向取水审批机关报送取水工程或者设施试运行情况等相关材料;经验收合格的,由审批机关核发取水许可证。取水工程或者设施建成并试运行满30日的,取水单位或个人应当依法向取水审批机关申请核发取水许可证,否则属于违法取水行为。
游客
2023-11-29 12:10:32#129
信息内容
因研究需要,申请贵市的2010-2021年农业用水量(或农田灌溉用水和林木渔畜用水)数据,十分感谢。
管理员
回复于 2023-11-30 15:10:04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你所咨询用水数据情况建议您拨打3639797进行详询。
游客
2023-11-15 14:53:15#128
信息内容
公园景观用水使用的是从河道引水从公园内流经,然后再回归主河道,这种情况下需要办理取水许可证吗?
管理员
回复于 2023-11-15 14:53:24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现答复如下:    需要。依据《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二条,本条例所称取水,是指利用取水工程或者设施直接从江河、湖泊或者地下取用水资源。取用水资源的单位和个人,除本条例第四条规定的情形外,都应当申请领取取水许可证,并缴纳水资源费。本条例所称取水工程或者设施,是指闸、坝、渠道、人工河道、虹吸管、水泵、水井以及水电站等。咨询内容所述情况为利用人工河道从江河取用水资源,属于《条例》第二条取水情形,且不属于《条例》第四条规定的任一情形,因此应当申请领取取水许可证,并按相关规定缴纳水资源费(税)。
游客
2023-08-10 10:48:21#124
信息内容
请问河道内漂流项目水资源论证怎么划分是编制报告表还是报告书?
管理员
回复于 2023-08-10 10:48:27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根据《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取水许可管理办法》规定,建设项目取水申请人应当提交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其中,取水量较少且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的建设项目,申请人可不编制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但应当填写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表。漂流项目取水量大,且对下游河道生态流量产生影响,应依法申请取水许可,编制水资源论证报告书。
游客
2023-06-30 17:10:54#122
信息内容
23年5月底,自来水公司检修压力泵,供水压力过大导致我所在的小区海港区九里桃源太阳能减压阀漏水,从凌晨12点开始到5点左右,一直处于流水状态,造成我和楼下损失,如何维权? 联系总公司客服电话打0335360000,让联系北部工业区分公司。所在区域自来水公司,让联系物业,物业说不归他们管,太阳能售后告知是水压过大。哗哗流水有从太阳能到水表有拍视频。持续时间特别长,并非滴答水
管理员
回复于 2023-07-01 15:27:11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你所反映问题不在我单位职权管辖范围,居民供水问题建议您向自来水公司反映。
游客
2023-06-15 16:50:06#121
信息内容
生态环境用水是否计入到用水总量控制指标内?
管理员
回复于 2023-06-15 16:52:52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根据《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第二条规定,利用取水工程或者设施直接从江河、湖泊或者地下取用水资源的单位和个人,除本条例第四条规定的情形外,都应当申请领取取水许可证。利用引水灌溉工程为生态公益林等提供灌溉用水,属于利用取水工程或设施直接从江河、湖泊或地下取水的情形,应当办理取水许可证。根据《用水统计调查制度(试行)》有关规定,该类生态环境用水应纳入用水总量控制指标。
游客
2023-03-04 21:43:48#114
信息内容
您好,我是一名硕士研究生,因调研需要,请求公开2010-2020年秦皇岛市各区县每年的水资源总量和用水总量。请发送至邮箱2284220626@qq.com,如有疑问请电话18618132763.
管理员
回复于 2023-03-09 11:12:24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你所咨询水资源情况建议您拨打3639797进行详询。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