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4-11
浏览量:98

  4月3日,水利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出席会议,为新任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李国英表示,水利部科技委自新组建以来,围绕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开展了一系列咨询论证工作,为促进水利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提供了重要支持。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希望部科技委在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指引下,面向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统筹水利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围绕洪旱灾害预测预报、区域水网战略规划、河流生态系统健康、地下水运动规律及回补技术、智能大坝建造、超标准洪水下的库坝安全、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数字孪生水利建设、水利重大科技专项凝练、水利基础科学研究等方面,认真组织开展咨询论证工作,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保障我国水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部科技委新增补委员名单。水利部总工程师、部科技委主任委员仲志余作工作报告。王光谦、何华武、钟登华、张建云、陈祖煜、王浩、吴一戎、康绍忠、胡春宏、夏军、王复明、唐洪武、胡亚安、周创兵等围绕以水利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赋能发展水利新质生产力、引领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转自:水利部网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