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召开水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量:153

  3月19—20日,水利部在山东省淄博市召开水文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水文工作,分析形势与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水文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水利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快水文现代化建设,加快构建雨水情监测预报“三道防线”,大力提升支撑服务能力,水文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水文工作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水利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带来的新机遇,承担好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水安全保障的新任务。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水文工作要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支撑服务。要加快完善雨水情监测预报体系。要积极支撑水资源管理与水生态保护。要持续提升水文行业管理能力。要大力推进水文科技创新。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部总工程师仲志余宣读《水利部办公厅关于表扬全国水文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作总结讲话。水利部信息中心、长江水利委员会、海河水利委员会和山东、河北、吉林、江西、广东、广西、四川省(自治区)水利厅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开展分组讨论并现场观摩山东省淄博市水文中心和岔河水文站现代化建设。期间,还就水文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生产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水利部机关有关司局、部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分管水文工作负责同志及水文行政管理局(处)主要负责同志,各流域管理机构水文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文部门及陕西省地下水保护与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转自:水利部网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