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召开水利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量:151

  3月18日,水利部召开水利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水利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良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水利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理论武装工作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弘扬,水利行业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水利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新的重要论述,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新时代改进和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结合水利实际抓好融会贯通,不断提升水利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实际成效和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凝心铸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水利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水利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推动融入转化,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进典型作用,提升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养。要坚持稳中求进,改进创新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好“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水利文明单位”申报推荐和复查工作,推动水利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潜移默化,培育涵养水利行业良好文明风尚,积极培育水利廉洁文化,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要加强统筹协同,压紧压实水利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责任,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各单位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规划,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6个单位作交流发言。部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京直属单位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同志及文明办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及文明办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转自:水利部网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