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刘辰彦实地踏查归提寨河与前道西河

发布时间: 2024-04-11
浏览量:100

    本报讯(记者李楠)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带领市城管执法局、市水务局、海港区人大常委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归提寨河、前道西河进行实地踏查。

    刘辰彦一行来到翠堤湾小区、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校区附近归提寨河桥洞、森林逸城市场、前道西河入海口、前道西河金湾环路交叉口等地,沿河步行察看河道水质、环境卫生状况,详细询问水质采样、河道治理等情况,对河道管理维护、水体治理等工作进行现场调度,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级河长一起讨论研究,提出优化完善意见建议。

    刘辰彦指出,水环境是生态环境的重要载体,水生态环境质量事关民生福祉和群众生活品质,必须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守护水域环境。

    刘辰彦强调,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要求,对辖区内河道开展常态化巡河,推动河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各级河长职责,调动各方面力量,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在源头截污、源头减污等方面进一步完善运行和管理机制,做好污水管网的排查整改和日常养护,进一步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果,切实保障辖区内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转自:中国▪秦皇岛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