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我市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2
浏览量:131

  3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连日来,为宣传节水理念增强公众节水意识,营造全社会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我市积极组织开展节水护水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市民节水护水意识,共同保护水资源。

  增强示范化驱动力,激发宣传热情。322日市水务局联合市司法局、市河长办等单位在人民广场隆重举办“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节水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布节水倡议、开放节水宣传展台、发放节水宣传品等方式宣传本市节水产业发展情况,科普节水常识和节水技术,宣传水资源节约利用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提升节水工作社会影响力。

  点燃数字化新引擎,丰富宣传渠道。数字化浪潮浩浩荡荡,创新化宣传工作开展正当其时,水周期间,多家单位在自媒体公众号发布节水文章,抖音平台发送宣传视频,市万达广场、世纪港湾、兴龙广缘等标志性建筑物循环播放宣传标语,中国移动等电信运用商通过区域覆盖方式发送节水宣传短信,构建微、网、屏、端等为一体的传播体系,打造视频、音频、动画等多样态的新媒体产品,丰富传播渠道,使宣传广度破圈。

  统筹社会化全覆盖,深化宣传效能。水周期间,各县区水务局、各节水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开展节水宣传“五进”活动,昌黎县水务局来到朗格斯酒庄召开了节水主题宣讲,北戴河区水务局联合区机关事务运行中心开展了“节水宣讲进机关”活动,卢龙县水务局联合卢龙县第四实验小学举办了“一渠百库”徒步研学活动。

来源:水资源与节水科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