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我市启动2024年“学雷锋月”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8
浏览量:220

    本报讯(记者史娜)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当天,团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海港区文明里社区启动全市“学雷锋月”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医疗卫生、法律援助、心理咨询、通信运营等系统的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医疗义诊、家电维修、免费理发、消防宣传、法律援助、禁毒宣传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面对面为市民答疑解惑。消防、自来水、电力等系统的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和居民家中,对自来水管道、电路电线、消防设施进行检修和维护,并为人民里社区的残疾居民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用实际行动为他们送去关怀和祝福。

    活动当天,在团市委的统一部署下,依托“志愿汇”APP系统,各县区、高校、市直各企事业单位等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纷纷走入社区、走近群众,围绕爱老敬老、助残接力、环保宣传、扶贫帮困、安全防护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免费理发服务,海港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山海关区、卢龙县开展“小橘灯”助残接力计划,昌黎县开展“寸草心”助老志愿服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让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焕发时代光彩。

转自:中国▪秦皇岛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