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全市入海河流水质提升现场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昌黎县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03
浏览量:246

    为深入总结2020年旅游旺季水环境保障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动员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对比标杆找差距、对照标准找短板、对应要求抓落实,确保全市水环境质量迈上新台阶,日前,全市入海河流水质提升现场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昌黎县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军一行特邀列席会议,副市长孙国胜,县领导宗振华、孙谓青及市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主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军、孙国胜一行实地参观了昌黎县饮马河水质生态保障工程和中心城污水处理厂,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昌黎县汇报了近年来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北戴河区、海港区、山海关区、北戴河新区汇报了今年以来旅游旺季水质保障工作存在问题及明年工作安排。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城管执法局分别就旅游旺季水环境质量保障精准管控,科学实施生态补水,管网建设及污水处理厂水质提升等依次作表态发言。

    就加强水污染防治精准管控,全力做好旅游旺季生态环境保障工作,赵军强调,河流水质保障措施仍需强化,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在旅游旺季生态环境质量保障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短板和弱项,必须增强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创新思维,抓紧研究解决。

    赵军强调,秦皇岛市要始终站在打造一流国际滨海旅游城市的高度,坚定扛起责任,高位谋篇布局,常态化精准治理,努力再创佳绩。要在坚持水环境质量提升精准管控上狠下功夫。要以创建“美丽河湖、美丽海湾”为目标,严格落实“一河一策”“河长制”“湾长制”,通过现场会,树立一批好典型,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创造更好的条件。

    会议指出,要精准谋划治理工程。治理工程是实现河流水质根本改善的有效措施,要全力谋划好。要保证项目,围绕入海河流水质提升,更多的谋划项目,借鉴饮马河水质保障工程治理经验和治理模式,做到早谋划、早动手。要保证工程,根据我市季节性河流的特点,充分考虑降水少,部分河流出现断流现象等极端情况,与专家团队密切联系,科学论证,有针对性的多谋划应急治理工程,确保能实实在在发挥明显减排效果,把好工程质量关。

    要精准提升决策水平,市生态环境局要进一步加强指挥平台开发建设,完善平台功能,不断增强精准指挥和科学决策能力水平。要在应急物资储备库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建立应急处理处置库建设标准,完善物资储备目录,努力打造样板,树立标杆。同时,还要研究编制好不同水质超标的处理处置方案,定期邀请专家开展市县应急队伍能力培训,确保一旦出现紧急问题第一时间拿出处理处置方案,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第一时间消除环境隐患。


转自:中国▪秦皇岛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