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市水务局党组召开 2018 年县以上领导干部纠正“四风”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06-06
浏览量:750

522日下午,经报请市第五督导组审核同意,市水务局党组召开了 2018 年县以上领导干部纠正四风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为主题,班子成员对照理论学习、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四个方面,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锻炼,进一步增强了市水务局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市第五督导组组长、市纪委驻农工委纪检组组长黄洋同志、市纪委驻农工委纪检组夏少华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宝奎主持会议,局党组副书记陈军、党组成员刘延明、邢爱民、孙志强、宋立钧参加会议。市水务局领导颜二林和李晓峰等列席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都能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查找问题查得准、查得全;剖析根源切中要害、从严从深;相互批评出于善意,开诚布公。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实现了班子更高层次的信任和团结。

政治站位高,批评有辣味。是对水务局班子一次健康的体检,更是提升班子成员思想境界的一次求真务实的生动实践。市纪委驻农工委纪检组组长黄洋这样评价此次民主生活会,并建议水务局党组班子:一要把政治理论作为学习的永恒主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不断释放改进作风的持续信号,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二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一级压一级压紧主体责任,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当中,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框架;三要坚持常抓不懈,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不松劲、不止步,坚决防止四风回弹,抓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宝奎在总结和表态发言中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四风危害,坚决抵制四风回弹。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除陈旧落后思想;要通过学习,提高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增强自身的定力和抵御四风的免疫力。要把落实省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我们的党风廉政建设上,体现在重点工作推动中,体现在水利发展改革攻坚克难和服务群众事业上。

二、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强化使命担当。纠正四风,关键在于领导干部要形成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局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我局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水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不断改进作风,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把精力聚焦推动水务工作创新驱动、提速升级上,为提升水利事业的发展质量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三、深入开展纠正四风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百日行动,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拿出过硬措施、细化部署本系统纠正四风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工作。坚持立行立改、扎实整改,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紧健全领导责任、监督考核、民主评议和责任追究机制形成环环相扣的制度链条,以长效机制倒逼作风转变。发挥党组在本单位的领导核心作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发挥好协助和监督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来源:秦皇岛市水务局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