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二十大专栏

市水务局召开2020年基层党建半年总结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0-08-20
浏览量:81

为全面落实好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按照《市水务局基层党组织管理办法(试行)》,202086日上午,全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基层党建总结调度会。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军主持会议,党委专职副书记、委员,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单位党务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进行了半年成果交流展示,各支部汇报了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及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机关党委通报了中期评估结果,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点名问题与不足,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针对评估发现的问题逐一向支部下达整改清单。

会议指出,各支部书记及党建负责人能认真履行抓党建主责主业,把落实制度、完成重点任务作为第一责任真抓实干,有效发挥了政治上的领导作用、人心上的凝聚作用、形象上的带头示范作用,落实“一制度三活动”逐步规范,尤其“五项制度”出台以来,能够守正创新抓质量提升,党建工作的影响力有效增强。聚焦短板弱项,同时会议指出,部分单位还存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抓工作针对性不强、抓日常抓经常持续用力不足的问题,下半年要突出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这条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用力抓整改,不断深化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和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成效,持续巩固基层基础地位。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思想上位、措施到位,以永无止境的进取心软件硬抓、虚功实做。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把抓党建作为保障中心工作的重要引擎,时刻绷紧弦、加把力,坚持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按照“两个主体责任”一起抓的要求,推进党务工作与水利工程建设、与单位中心工作融合发展。二要进一步把党建工作往深里抓往细里做。必须高站位,不断拓宽思路,增强工作的可操作性和执行力,各支部要相互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对照五项制度、按照会议安排和整改清单,抓执行、抓落实,补短板、强弱强、固根本、强基础。三要加强对基层支部指导帮建的力度。机关党委要履行好专职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沉下心来多深入基层,多进行现场办公,有针对性的消除各单位的盲点弱项,以实打实的硬招持续推进党建水平再提升。

来源:党办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