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二十大专栏

市水务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基层党建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0-04-15
浏览量:186

根据《市水务局基层党组织管理办法》,202049日下午,全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基层党建调度会。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军主持会议,党委专职副书记、委员,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单位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通报了2019年度党建量化考评情况,总结回顾2019年党建工作,传达落实2020年作风建设质量提升年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并针对考核发现问题分别向支部下达《整改问题清单》。

会议认为,2019年党建工作以“两提两好”创建为抓手,围绕庆祝建党98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件大事,通过抓书记、抓队伍、抓制度,认真开展“一制度三活动”,支部的活力、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尤其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单位坚持党建引领,支部书记勇于担一线责、干一线活、做一线事,带领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抗“疫”一线,接力奋战,彰显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思想境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先锋模范作用显著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正在不断深化。


会议指出,2020年全局党建工作要坚持政治建设首位意识,努力在深抓、细做、严管上使真劲、真使劲,全面提升“一制度三活动”水平,着力加强支部科学化、制度化、标准化水平,着力提升围绕中心工作、服务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的能力。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把抓问题整改作为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持更高标准,支部委员会对照量化考核整改清单,要认真研究分析,制定管用措施,科学谋划好年度党建具体工作,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抵歪风、树正风,涵养风清气正发展环境,始终把从严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要求,2020年各支部要围绕落实“五项制度”制度抓党建,认真开展深化拓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持续推进全局支部工作再有新提升。一是必须把制度落到实处。结合单位实际在围绕怎么抓上下功夫,按制度要求一条一条抓落实,让支部人人有事干、有活干。机关党委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高质量办好机关党员先锋岗、廉政警示台,严格落实每季一调度、半年一评估、年度一考核,推进制度落地生根。二是必须把工作往深实细里做。支部书记要深钻细研上级政策、吃透精神,紧密联系单位实际开展工作,推进党务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充分发挥好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三是必须在出特色出精品上下功夫。各支部要善于集思广益、善于挖掘亮点,积极总结探索好的经验做法,努力形成支部品牌特色,不断扩大基层党建在党员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来源:党办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