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二十大专栏

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市引青局社区防控一线记实

发布时间: 2020-02-27
浏览量:18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引青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谋划、落实每一项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疫情相关的各项工作。根据上级的部署和安排,制定了《引青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管住人、守住门,对办公区域和卫生死角进行消杀等措施确保相关防控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随着返工、返岗高峰到来,社区防控压力不断增大,为补充社区防控力量、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局领导的带领下火速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协助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看好门、管好人、消好毒、服好务,当好宣传员、监察员、协调员、示范员,在疫情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接到上级到社区联防联控的指示后,引青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迅速集结,局领导亲自挂帅站好第一班岗,全体党员整装待发,单位有值班任务的同志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全部报名参加。大家坚信: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工作是每名引青局干部职工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全体引青人不会退缩,我们将以百倍的勇气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战胜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局职工分为四组,分别协助翠岛天成、国悦府、文景家园和天娇园小区的社区防控工作,每天拿好一把额温枪、一本登记簿、一份宣传册,不畏辛劳、不畏严寒坚守在岗位上,做好人民的服务者,当好疫情防控监察员。“特殊时期,我们虽然不是医务工作者,不能到一线去支援,但能到社区协助工作,认真坚守自己的岗位就是我们最大的责任”这是引青局一名普通职工的话,也是每一名坚守社区岗位的引青人的心声。朴实的言语中,饱含抗击疫情、保障居民的信心。

来源:市引青局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