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二十大专栏

市水务局第一批志愿服务队携手社区 联防联控纪实

发布时间: 2020-02-21
浏览量:150

全市打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阻击战以来,有一个特殊的队伍,他们始终活跃在海港区翠岛天成、国悦府、天骄园和文景家园社区联防联控第一线。有的负责小区进出通道的把守,协助街道社区和物业人员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有的手持喷雾设施进行消毒,不留死角,有的向群众发放明白纸、科普资料,进行防控宣传,当好“小喇叭”……


虽然动作不那么专业,但是从那专注的眼神中折射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他们就是由市水务局机关和部分水政监察综合执法支队党员、干部组成的“打赢防控阻击战、港城先锋党旗红”志愿服务队。

      “这辈子当不了英雄,也不能当狗熊,这个时候我们党员、干部不上还等谁上”,一句再朴实不过的话语道出了刘亚林等服务队成员的心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能体现出一个人的思想境界和政治品格。正当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局机关和水政支队的党员、干部顾大局、讲奉献,主动请缨到全市防控阻击战携手社区联防联控最前沿。这些人不仅有年轻的90后,也有而立之年的中年人,还有接近花甲之年的老同志,有的是岗位上的佼佼者,有的是水利工作的新生代,有的担任领导职务,有的是部门主要负责人,有的在部队上曾是普通一兵,也有的曾任职营级、团级,如今,当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他们响应组织召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最炽热的情感携手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进驻社区以来,气温如孩童的表情变化无常,为了保护自己“不掉队”,服务队的成员经常穿带多套衣服,以非常规措施应对极端天气。202025日雪后初晴,气温一下降至零下4至零下12度;214日至17日风雪交加,寒潮又一次来袭,气温一度下降10度以上,办公室的温度再也不向往常那样舒适,走在大街上更是冻得瑟瑟发抖,嘴里不停的吐着“白气”,而这批汉子却始终坚守“阵地”,虽然身上的衣服加了一层又一层,显得那么笨拙臃肿。

水乃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战疫情,水务人如同水一样清纯、无私,他们在最困难的时候,展示出海纳百川为家国、上善若水利万物的宽广胸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让鲜红的党旗在社区高高飘扬。也许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越过寒冬便是春暖花开。今天,有风雪最美战“疫”人的果敢与执着、有水务系统广大党员群众的支持与参与,我们坚信我们不仅能够圆满完成这次联防联控任务,而且新时代全局水利工作一定能够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向参与联防联控的第一批党员、干部致敬!


来源:党办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