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四风”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纠正“四风”专栏

市水务局党组班子召开“巡视整改”暨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08-29
浏览量:675

818日上午,市水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暨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班子和班子成员严格对照市委提出的“八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深层次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整改落到实处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局党组书记陈宝奎主持会议,并代表局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之后局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总工程师颜二林和副调研员李晓峰列席会议。市第五督导组、市纪委驻市委农工委机关纪检组副组长李晓辉到会指导。

督导组认为,此次会议能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突出了重点和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强化责任、讲求实效,开出了很好的政治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今后要进一步深化学习,一以贯之将学习放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新的起点,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加大整改落实力度,把建章立制作为治本之策。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宝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的民主生活会开得较为圆满成功,收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和凝心聚力的效果。就接下来落实推进巡视整改,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好、落实好中心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干部培训、专题研讨制度。继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重点在融入日常、学深学透、以知促行上下大功夫,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理论武装,紧跟新时代、适应新形势、调整新步伐,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不断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更严标准、更高水平迈进。

要在水利工作中不断提高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防范政治风险、涵养政治生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本系统“纠正‘四风’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按照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查整改反馈意见坚决整改到位。对其他方面的问题,也要和巡视要求整改的问题结合起来,建立整改台账,一并解决,不断压缩违纪违法问题的生存空间和土壤。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

三、认真贯彻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局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形成以上率下头雁效应”,以秦皇岛“建设京津冀城市群生态标兵城市”为目标,以生态立市战略为引领,抓好每一个项目,落实好每一个环节。不断提高对水利业务工作认识、把握和领导的水平,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水利事业发展质量 ,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


来源:机关党委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