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水利部对我市用水定额管理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9-21
浏览量:327

2020年910日至12日,水利部节水中心副主任刘国华带队组成监督检查组对我市用水定额制定与执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的内容主要有用水定额的落实情况;用水定额的制(修)订情况;用水定额的执行应用情况;用水定额的监督管理和宣传培训情况等。

监督检查组听取了我市用水定额监督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我市现行用水定额文本。先后检查了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节水工作情况及北戴河区节水机关建设情况,检查了昌黎县宏兴钢铁企业及燕山大学、京煤疗养院等用水大户的用水定额执行应用情况。经过座谈交流、现场问询、查阅资料对我市用水定额监督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

监督检查组指出,秦皇岛市高度重视用水定额管理工作,计划用水管理、水资源论证、取水许可审批中严格执行应用用水定额,用水定额的宣传培训工作也开展的很好,做到了以严格用水定额管理带动全过程用水节水管控的效果。同时,检查组对我市下一阶段加强用水定额监督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针对监督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市将发扬成绩,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对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用水定额管理,切实发挥用水定额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刚性约束和导向作用,提升节约用水工作能力水平。


来源:市节约用水服务中心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