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争当护河使者 守护美丽河湖

发布时间: 2020-09-01
浏览量:330

    8月17日上午,河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举办“民间河长”“企业河长”授权暨培训活动。

    我省自2019年起在全省公开招募“民间河长”,今年在继续招募“民间河长”的同时,公开招募“企业河长”,进一步拓展社会治水力量。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环保联合会、华北环境前线、燕赵她志愿巾帼志愿服务队、石家庄野生动植物保护联盟、河北省建设机械协会、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保定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沧州市新华区大运河爱心志愿协会、辛集市与爱同行公益协会10家民间组织或公益团体获“民间河长”授权。秦皇岛巽海食品有限公司、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恋乡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邢台一生水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彩泰地坪工程有限公司、廊坊市新禹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河北艾颐康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承德永续营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鸡泽县天下红辣椒有限公司9家企业获“企业河长”授权。

    “民间河长”主要职责是当好巡查员、宣传员、参谋员,组织对所在区域内河湖进行义务巡护,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结合河湖巡护,因地制宜开展河湖保护宣传活动,带动周围群众积极参与河湖治理管护相关活动;发挥熟悉环境和民情的优势,提出或采集反馈周边群众河湖管理保护合理化建议,搭建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企业河长”在当好巡查员、宣传员、参谋员的同时还要当好示范员,带头转变生产方式,推动转型升级,合理处置垃圾,落实污染物达标排放要求,鼓励依法依规参与河湖治理,推动河湖共治、共建、共管。

    我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三年来,建立了覆盖全省的河湖长组织体系,全省4.7万名河(湖)长上岗履职,累计巡河230多万次,通过持续推进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清理整治、实施重要河湖生态补水、全面加强河湖水污染防治等措施,河湖乱象得到有效遏制,水域岸线逐步恢复,河湖水质逐渐向好,河湖面貌明显改善,群众对优美河湖环境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明显提升。越来越多的公益团体、民间组织、企业单位参与到河湖管理保护中来,“人人护河、净河、爱河”的氛围日益浓厚。

   转自:冀河湖长办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