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张瑞书市长调度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13
浏览量:218

    本报讯(记者薛飞)据气象部门预报,812日午后到13日上午,我市各县区将出现强降雨天气,中南部(卢龙、抚宁、昌黎、市辖区)为大雨到暴雨,北部地区(青龙)暴雨到大暴雨。12日上午,市长张瑞书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张瑞书指出,目前防汛工作已进入最为关键、最为紧要的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担当尽责、真抓实干,把防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平稳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瑞书强调,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短信、乡村广播等途径,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进一步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要突出抓好小水库、河流险工险段、尾矿库、头顶库、在建工程、闸涵枢纽等巡查防守,务必严格检查、严防死守,发现险情及时报告、立即处理。要强化山洪灾害防御,做好群众转移避险的准备,坚决避免人员伤亡。要全力做好城市防范内涝工作,落实地下空间、下沉式立交桥等重点区域和重要基础设施的防涝排涝措施,确保城市功能正常运转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类抢险队伍要严阵以待,坚决服从防指统一调度,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住、战得胜。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备足备齐防汛应急物资,加强抢险设备装备的检修维护,确保各类物资装备储备充足、状态良好。

    张瑞书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保持防汛救灾临战状态。各县区要强化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当负责,主动下沉防汛一线,亲自协调调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发挥牵头作用,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统筹推进防汛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各级防汛责任人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一旦发现汛情险情,第一时间报告、处置,确保汛令畅通。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汛期的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张瑞书最后强调,今年以来我市降水偏少,要坚持兴利除弊并举、防汛抗旱并重,正确处理好蓄泄关系,在保障安全度汛的同时,用足用好雨洪资源,确保防汛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为百姓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副市长杨铁林参加活动。

来源:秦皇岛日报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