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开发区举行防汛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8-03
浏览量:152

    为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要求,提高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日前,开发区与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烟台山水库举行2020年防汛应急救援及群众转移避险联合演练。开发区管委主任、防汛指挥部指挥长苏景文,开发区管委副主任、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演练指挥长陈永富,开发区管委副主任、演练副指挥长何华庆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以开发区在强降雨天气下,烟台山村与许庄村出现人员受伤被困、河流溃堤隐患为模拟情景。防汛指挥部接报后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开发区各应急功能单位紧急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行动,重点对快速响应、险情研判、现场指挥、转移群众、抛投器救人、机器人救人,河道抢险等环节进行了演练。

    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伤员”被顺利转送至安全地带并得到救治,人防工程内险情基本排除,展示了应急救援队伍的救援技术、协调作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此次演练,共出动救护车1辆、冲锋舟5艘、橡皮艇1艘、水路两栖车1辆、水上机器人1个,动用沙袋、直流水枪、浮挺泵、65水带、器材投掷器等防汛应急设备设施50余件。

    苏景文强调,防汛工作责任重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各部门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人为本,本着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以防为主,同心协力,扎扎实实抓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坚决夺取防汛抗灾全面胜利。

    市水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及开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观摩了演练。


转自:中国▪秦皇岛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