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水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资讯 > 国内水事

人民网:开封: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不落一户 不漏一人

发布时间: 2020-09-03
浏览量:181

  为持续巩固水利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饮水安全不落一户,不漏一人,8月21日,开封市水利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一行再次来到尉氏县十八里镇,摸排农村饮水安全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小组成员先后到前滹沱村、佛尚村、赵岗村走访调研饮水安全状况,深入贫困户家中查看供水保障情况,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水价及供水服务是否满意等。

  这三个行政村均为建档立卡贫困村,经济较为落后,多年来一直是分散供水,饮水没有保障、饮水不干净不卫生的现象一直困扰着村民。 2014年投资84万元,从十八里供水站实施管网延伸工程,解决了前滹沱村2194人的饮水问题(其中贫困户177户);2015年投资98.4万元从十八里供水站对佛尚村、赵岗村实施管网延伸工程,解决佛尚村396户,1617人(贫困户86户)和赵岗村287户971人(贫困户92户)的饮水安全问题。

  自2004年开封市饮水安全工程开展以来,特别是水利脱贫攻坚村村通入户工程实施以后,农村供水保证率、群众用水满意度不断提高。截至2019年底,全市共完成各类投资约20.18亿元,建成415处供水厂(站),提前实现了农村供水工程全覆盖。其中包括40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包括国家级贫困县兰考县)、80838户贫困户。农村居民用水困难的窘境已改变,饮水安全程度大幅提升,为实现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转自:水利部网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