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市水务局召开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总结暨2019年第一季度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19-03-22
浏览量:432

为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领导基层党组织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2019222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总结暨2019年第一季度调度会。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军主持会议,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务工作人员共20人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首先总结了全局2018年基层党建任务完成情况,并对201918项具体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通报了2018年度量化考核情况,向各支部下发整改问题清单。针对开好2018年度基层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及考核中《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不规范等共性问题进行专题培训,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秦皇岛市水务局2018年度基层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和党费使用办法。随后,党委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今后如何抓整改,做实做强党建工作教方法、“传手艺”、压担子,为党组织负责人做好今后工作提振了精气神。

会议强调,基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对中央、省市和局党组关于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入脑入心,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转化为推动单位建设发展的自觉行动,针对考核反馈的整改问题,要专门召开“支委会”认真研究,建立台账、制定措施、明确时限、压实责任,把工作往深实严细久里做。

会议强调,各支部要严格落实党费使用政策,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想事、谋事,把好关口,严格审核使用手续,把有限的经费用在党员队伍建设、盘活组织活力、促进单位建设上来,真正发挥好党费的效用。

会议指出,近几年基层党建发生了很大变化,各项工作逐步规范,呈现逐年上升的态势。按照“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要求,当前党建工作还存在支部班子对业务工作参与度不强、缺乏生机与活力、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底线意识树得不够牢四个方面的问题。2019年在下属单位要广泛开展“一制度三活动”,着力整治软、懒、散等凝聚力战斗力作用不突出的问题。一是全面推广党务业务联席会制度。要发挥好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大事、难事、重点事、复杂事党政班子共同开会研究,增强支部战斗堡垒意识,从根上消除党组织在单位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不突出,偏“软”得问题。二是全面开展“周末大课堂”活动。每周末利用半天时间,用党员活动带动群团活动,通过观影片、听报告、做辅导,开展文娱活动,丰富活跃党员群众生活,促进和激发党组织活力,着力增强组织凝聚力,从根上消除“散”的问题;三是全面推行“党员先锋岗”。各单位要增强善于总结挖掘亮点的能力,通过典型人、典型事、典型群体,展现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头雁效应,激发大家的荣誉感,营造积极向上、敢于作为、愿意作为的干事氛围,解决工作的动力不足,党员作用不突出的现象,从根上消除“懒”的问题;四是全面推行“廉政警示台”。要以案示警,通过反面典型的震慑效应,彻底解决底线意识树得不牢的问题,营造从严从紧的政治氛围,推动抓作风建设常态化,从根上增强支部和党员队伍自觉抵制“软懒散”的思想行动自觉。


来源:党办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