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西藏拉洛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工程下闸蓄水

发布时间: 2019-10-11
浏览量:239
      9月30日,西藏拉洛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工程下闸蓄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西藏拉洛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工程是国务院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西藏自治区目前在建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是雅鲁藏布江右岸一级支流夏布曲干流中游上的控制性工程,主要包括枢纽和灌溉两部分,库容3.55亿立方米,拉洛、德罗两座电站,总装机容量4.84万千瓦。工程以灌溉为主,建成后可为申格孜、扯休、曲美、聂日雄四大灌区提供充足水源保障。工程同时具有供水、发电、防洪等效益,并对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实现当地水资源优化配置,改善灌区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等具有重要意义。工程2015年3月开工,2016年9月30日实现截流。
  拉洛工程由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建。参建各方坚守在海拔4300米的施工一线,克服气候恶劣、高原缺氧等困难,历经5年艰苦努力,确保了工程建设的安全、优质和高效。
  来源:中国水利网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