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省河湖长制工作现场会在秦皇岛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8
浏览量:177
      10月11日,全省河湖长制工作现场会在秦皇岛市召开。时清霜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国彦出席会议,省水利厅厅长、省河湖长制办公室主任位铁强通报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和全省“秀美河湖”评选结果并主持会议。
      时清霜指出,两年多来,全省上下扎实推进河湖长制落实,推动河湖长制从“建体系”向“见行动”、“建制度”向“见成效”、“正其名”向“归其实”转变,组织体系全面建立,制度机制不断创新,河湖“四乱”有效治理,水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时清霜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对照《2019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推进方案》,工作上再实化,严格水资源管理,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控,防治河湖水污染,强化水生态保护,严打河湖违法违规行为。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河湖长要履职尽责,各方要凝聚合力,考核要严格认真,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推进河湖长制落地落实。
      位铁强在通报中指出,实施河湖长制以来,全省坚持党政主导,落实河长责任;完善制度体系,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河湖清理,改善河湖面貌;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工作落实,河湖面貌明显提升,河湖环境持续改善,但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部分河长履职不到位、部门协同有待加强等问题。对此要继续抓好河湖长履职,强化督查督办,盯紧河湖“四乱”整治,确保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秦皇岛市戴河、洋河、饮马河、石河治理成效和昌黎县污水处理厂建设及提标改造工程。优美宜人的河道、生机盎然的园区,提标增效的设施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表示,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开拓创新,为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树立了标杆,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工作方法值得借鉴。秦皇岛市河湖治理的显著效果也增强了各级河湖长工作信心。

       秦皇岛、唐山、沧州、邯郸四市作交流发言。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旅游厅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及雄安新区分管负责同志、河长办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河长办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