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郝占敏对我市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9-04
浏览量:172

9月3日,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带领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部分市政协委员、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到海港区就我市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赵方参加调研。

郝占敏一行先后来到温泉堡水库、石河花厂峪支流、北未庄节点拦水坝、傍水崖景区、老君顶景区,实地查看水资源调蓄及旅游开发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水资源管理、保护及未来发展利用的介绍,对我市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郝占敏指出,加强水资源保护和利用,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做好对景区水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把河、湖等水景观有机串联,打造旅游产业带,把民间传说、红色故事融入景观,增添景区的旅游文化气息。通过水与其他旅游资源的巧妙结合,打造具有秦皇岛特色的旅游景区。

郝占敏强调,水是生命之源,是我们生产生活的重要支撑,保护好水资源生态环境,就是为秦皇岛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切实加强水污染源头治理,把水污染防治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水资源管理,坚决防止水污染。要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为主要任务,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要通过开发利用好水资源,带动北部山区产业发展,从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转自:中国·秦皇岛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