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调研雨洪资源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19
浏览量:142

8月13日,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水务局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海港区北部山区部分水库及河道,就雨洪资源利用工作进行调研。

张瑞书指出,科学利用雨洪资源,有效增加水资源供给,提高防洪调蓄能力,不仅能够促进生态保护与修复,还是破解水资源瓶颈最直接、最现实、最有效的途径,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他要求,要通过拦蓄水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蓄水能力,为城市留下宝贵的水资源;要按照时间节点,科学规划,统筹布局,坚持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打造带动北部山区旅游的新景观、新亮点;要加快河道两岸农业产业种植结构调整,积极打造山水优美的城市生态廊道。

张瑞书强调,水资源是城市发展的重要资源,对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通过雨洪资源的有效利用,使城市浅山区发挥出更大的价值。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好每年夏季的雨洪资源,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拦蓄水项目工程的谋划实施,在进一步提升防汛防台抗旱综合减灾防灾能力的同时,为城乡群众生活和工农业生产用水提供坚实保障。


摘自:秦皇岛日报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