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节约用水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4-04-18
浏览量:6292

众所周知,,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生存和社会发展基本物质条件。有了水,我们的星球才有了蔚蓝;有了水,世界才有了盎然的生机。为了保护水资源,我们倡导“低碳、绿色、环保”生活,积极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从日常生活、消费细节做起,减少水资源的消耗。为此我们发起开展创建“节水型”校园、社区活动,向全体同发出倡议:

1.树立节水意识,转变用水观念。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荣辱观,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2.养成节水良好习惯,做科学用水的实践者。节水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入手,刷牙洗脸时尽量用容器接水,而不是用流水;用完水一定要拧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现象;天气日益变热,洗澡时也要尽量节约用水等。

3.提高水的利用价值,坚持循环利用。如利用淘米、洗菜水浇花;洗衣服用过的水留起来拖地、冲厕所等。如果你有心的话,还可以发现很多一水多用的新点子。

4.弘扬节水风尚,时刻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节水不仅是独善其身,更重要的是兼济天下,把节水的意识传递给周围的每一个人,将节水的意识扩大到更大的范围。

亲爱的同们,水资源是大家共同的自然资源,节约用水关我们的生活。科学合理用水,保护生态环境,维护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已成为我们—21世纪人类责无旁贷的义务,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的和平发展,节水事业任重道远!

今天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水务局   主办:秦皇岛市水务局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416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3000036  联系方式:3739758  冀ICP备字08009274号-2